DAC-180.2+CHORUS.3 裝機報告(上)

/MONKEY

當店小二在網站上說有事要和我談時,我已經猜中一二了,果然是要我寫份裝機報告,為什麼會猜中呢??站中的網友製作都出來那麼久了,也沒看到網友的製作,都是梁老大那對怪物級的Myrage喇叭

因為小弟正在當兵的緣故,所以要分上下集,DAC的家可能要在軍中製作,等作好再來推出下集。

DAC-180是我DIY的第三部作品,第一部是MKK.3、第二部是ENCORE.3,以後我會將其它二台的報告也一併送上,還有ENCORE.3 VS Dr.Ho的IA-BASIC前級四級穩壓版的報告(不知可不可以,因為輸的是ENCORE.3,但雖敗尤榮,朋友那台補料用盡,造價可是ENCORE.3的二倍以上,情有機會再談)。

第一次看到DAC-180的時候,可是嚇了一大跳,別的DAC可是小的不得了,DAC-180卻像塊電腦主機板一樣,當然就上網問DAC和CHORUS要怎麼排才好(好像買不到那麼大的外殼吧),還被店小二誤以為是菜鳥初次裝機,提貨當天才知道CHORUS是直接騎在DAC的頭上…外殼建議最小也要43mm╳28mm╳9mm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圖左) DAC-180.2的正面(少了CS8412CP的IC座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圖右) DAC-180.2的背面(要跳兩條線喔,R10用SETI的接腳短路,上面的就是純銀線)

拿到材料之後記得先點點零件是否完整,梁老大真的老了…做了三台,每一台總會少一點東 西。關於零件方面,全部都選用原廠套件,比較不一樣的只有四點。

(1)   CHORUS.3的交連電容選用Wonder InfiniCap 的SETI系列5μF 310V。

(2)   CHORUS.3的AH5020CJ換成配對的2N5462。

(3)  電源板上42V的濾波電容併上WIMA FKP-3 0.1μF。

(4)   用WBT的銀鍚。

 

  (圖左) CHORUS的正面圖    (圖右) 這是我用的銲

(上圖)電源板背面(有併FKP 0.1μF小電容

做多了自然會很熟練,我大約花了四個小時左右就全部銲好,但越有自信就越容易出錯,除了小金剛3(第一次做銲了五天)和CHORUS外其它的都有出錯拔零件重銲過,要注意電晶體的接腳(梁老大寫的很清楚但還是會接錯@_@)和電阻(台製的電阻顏色有點怪怪的,要準備一台三用表來量),其它的細節說明書上都寫的相當的完整,新手絕對可以順利完成。

註:因沒有數位相機,這些圖是直接架在掃描器上掃出來的圖片,品質不好請見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