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BL4004 改裝實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馬啟元

 

本人不是拿的料所以説的不會比做的好聽。梁兄的產品夠水準,技術、服務都好,我才敢動手。其實還有MBL5010 .....。

 

 

應USER要求,將MBL 4004 改裝成 DAC180.3+CHORUS.5,保留機殼配件 、背板RCA端子、AC插座,而内部 PCBPOWER、PIN,都拿掉。  

 

 

左側 FUNCTION、中間 DIGITAL IN SEL、右側 VOL均不接。換上 FUNVOL,都是梁兄的,機内採用純銀配線。choke 太靠近訊號端會有NOISE,故移到 PCB,NOISE LEVEL 降了70%

 

 

BUT ...... 不得不犧牲兩個 choke [圖示],配好信號路徑加上 CHORUS.5接上 SOURCE,ENSEMBLE 擴大 機、GENESIS 喇叭,送電開聲。

 

USER的表情是含著眼淚、帶著微笑,開口説:在這音響室,從未有此音色 ;安靜、透明、厚度、小聲還有細節,重點是 MK SUBWOOFER可以不用。CHORUS.5 上面有四個躺平的電容效果優於原本銀色那兩個。

 

梁兄的產品夠水準,技術、服務都好,我才敢動手,其實還有 MBL5010McINTOSH MC1000AR D110、仿AR機箱內裝 DAC180.3CHORUS.5 都已 OK USER 使用,有空再上網供大家參考,THANK

 

 

本人的工作桌 ! 進口機的斷頭臺 ..... !!!  

 

 

附上 MBL-4004 原機內零件圖片,包括電動 VRDRIVE 的特寫,是搖控的ㄛ,好料吧!